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5:10

日本希望台积电和索尼共建20纳米芯片工厂 投资约1万亿日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7日 消息:日本政府希望全球领先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和索尼集团共同建设该国第一座20纳米芯片工厂。据悉,在日本建设20nm芯片工厂的投资约为1万亿日元,约合585亿人民币。

如果两家公司达成协议,那么该工厂将建在索尼在日本西南部的图像传感器工厂附近。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贤一郎表示,“稳定的芯片供应对于日本维持其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但未对建设20nm芯片工厂的发展发表评论。日本政府官员对路透社说,该报告并非真实,但拒绝详细说明。

与美国类似,日本也在寻求提高该国半导体产量的方法,以确保其公司更容易获得制造设备的关键部件。

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紧张,各国都在加大对芯片制造能力的投入。比如欧洲宣布将通过意法半导体增加芯片产能,而美国也获得台积电、三星两家芯片大厂的投资,未来将在美国投建5nm的芯片工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