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2:34

Pixel 6将配定制芯片:性能和骁龙870相当 主打ML和AI特性

去年苹果 M1 芯片推出之后,很多人都猜测Google也会推出自己的定制芯片。当然,Google有很多内部使用的定制芯片,而即将到来的 GS101 Whitechapel 将会为Google首个商业化产品。从目前泄露的信息来看,它在 CPU/GPU 方面都达到了主流 SoC 的标准。

首先,GS101 Whitechapel 的定位并非对准高通骁龙888旗舰芯片,它的性能和次旗舰骁龙870相当,不过使用了最新的 5nm 工艺制造。一如既往,Google正在利用机器学习尽可能多地榨取利润,尤其是在涉及人工智能应用时。

Yogesh在推文中写道:“嗯,是的,Whitechapel是一个5纳米的芯片,目前在PVT单元上的性能更接近SD870,他们并没有试图与SD888相匹配。Google的重点是 ML,所以原始 AI 性能与其他领先的移动芯片相匹配。另外,Mali GPU 在压力下表现良好”。

在图形方面,Google可能使用 Mali G78 GPU,与三星在其 Galaxy S21 上使用的相同,尽管执行核心略少。这并不完全令人惊讶,因为据传三星是制造这种Google硅芯片的公司。即使它没有GPU理论上支持的所有核心,但与Pixel 5的Adreno 620 GPU相比,它仍然是一个重大的升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