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1:34

SpaceX解锁新成就!猎鹰9号连续100次发射成功

5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下午,SpaceX猎鹰9号火箭将第29批星链卫星成功送入轨道,随后在海上成功着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猎鹰9号连续完成的第100次成功发射,同时也是星链卫星第29次整体发射。

目前,入轨星链卫星总数已达1737颗。

据了解,2015年1月,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

该项目命名为星链”,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尤其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从去年10月开始,美国对星链互联网服务开启首次测试,参与测试的人员需要支付每月99美元的基础费用。

同时还需额外支付499美元的前期费用才可获得终端接收设备、三脚架以及Wi-Fi路由器等星链设备。

据悉,在最初的计划中,SpaceX打算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其中,1584颗将部署在地球上空550千米处的近地轨道,但该公司并未止步,目前,SpaceX已获准最多3万颗卫星,同时有权在此后发射更多卫星。

不过,对于SpaceX的星链计划,有不少人担忧,这些卫星的寿命究竟能持续多久?寿命结束后变成太空垃圾又该如何清理?

此外,国际天文学界一直对数量庞大的卫星可能影响天文学观测,并存在与航天器碰撞的风险表示担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