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1:30

小龙虾被吃出千项专利 智能剥虾专利了解下

随着夏季的到来,吃货们又迎来了最爱的“小龙虾季”。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小龙虾产业的科技含量也在悄然提升。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小龙虾”相关专利已达到1572条,其中发明专利数量最多,共1046条,已授权的有94条。

在94条发明授权专利中,与智能剥虾相关的专利共有32条,占比约三分之一。比如有超声波清洗小龙虾方法、一体式小龙虾智能清洗分选装置。

从专利申请人的所在地来看,浙江人占比最高,达50%,福建、安徽、江苏、湖南等省份的专利申请人也都琢磨过智能剥虾。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首台“黄冈造”智能剥虾机交付,这款剥虾机每天可加工5吨成品虾。如果18台机器人联动,一天可替代50名剥虾工人。

对此,有网友表示,消费促进科技发展。也有的认为,智能剥虾机吃小龙虾没有灵魂。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