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0:59

SpaceX成功发射新一批星链互联网卫星 入轨卫星数达1737颗

【TechWeb】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新一批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59分,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40号发射台发射升空,此次发射把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送入了近地轨道。

“猎鹰9号”火箭升空约9分钟后,火箭的一级助推器返回地球,降落在SpaceX的无人机飞船上。这次成功发射标志着SpaceX在4周内第四次用其“猎鹰9号”火箭发射一批星链卫星。

随着周三的成功发射,SpaceX已经将1737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包括一些不再运行的卫星。

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测试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