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0:42

特斯拉将提前付款购买半导体芯片以解决「缺芯」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消息:据Financial Times报道,特斯拉将提前支付芯片费用,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特斯拉正与韩国、美国、中国台湾地区的行业运营商讨论确保芯片供应的提议。

另外,特斯拉对直接收购芯片工厂也表示出兴趣,只是这种想法目前还处于初期起步阶段。考虑到这将涉及到高昂的成本,这样的收购将十分困难。据了解,特斯拉需要最新一代的量产芯片,而这些芯片主要在中国台湾和韩国生产。特斯拉并未对上述消息置评。一名熟悉三星电子的人表示,三星已为客户开设一些专门的产线,愿意进行进一步讨论。

报道称,特斯拉愿意为确保芯片产能提前付费的意愿表明,汽车、家电以及电信设备制造商等各种行业都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应对全球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目前这场缺芯危机已经迫使几家汽车制造商闲置或关闭工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