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0:15

三星SDI宣布全固态电池将于2027年开始量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7日 消息:三星SDI于5月25日宣布,它将在2025年之前开发大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和原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并于2027年开始量产。这家公司还表示,在丰田汽车方面,三星仅次于丰田全固态电池技术相关的国际专利数量。

根据三星SDI的数据,日本目前占此类国际专利的68%,其次是美国(16%)和韩国(12%)。该公司解释说:“全固态电池能够在稳定性和能量密度方面克服锂离子电池的局限性。”

自2008年以来,三星SDI与三星高级技术学院,日本三星研发研究所等合作开发了全固态电池。三星SDI致力于设施和生产流程,并且这些机构一直负责设计研发活性材料。2020年3月,三星技术研究院开发了一项独创技术,可以提高全固态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同时将其尺寸减半,该论文发表在《自然能源杂志》上。

固态锂电池主要由正极、负极、固态电解质构成,相对于液态锂电池,固态电池能量密度和热稳定性能显著优于液体锂离子电池,目前已经被公认为是发展下一代高安全、高比能量的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技术。根据Lux Research报告,固态电池2035年市占率有望达到25%左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