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08:54

九成大公司开发者认为开源在公司未来中扮演重要角色

近日,芬兰软件公司 Aiven 对 200 位来自大公司的英国开发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 90.5% 的开发者认为开源在公司未来中将扮演重要角色。近年来,随着企业寻找具有成本效益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来推动增长,企业对开源软件的采用已经迅速增长。而新冠疫情加速了这个趋势,企业正在研究如何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改善业务流程并保持增长。

开发人员认为,开源最大的优势在于代码的透明度,这使得它更容易快速发现和修复错误。69% 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个核心优势,其他给出的好处包括减少对供应商的锁定(52.5%)和建立自己功能的能力(52.5%)。

然而,开发者也坦言与开源有关的挑战,52% 的人说维护是使用开源技术的障碍。这是受访者中提到最多的挑战,相比之下,采用开源的其他障碍包括配置或安装软件的困难(48%),缺乏支持(45%)和隐藏成本(27%)。

Aiven 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 Heikki Nousiainen 说:“使用开源软件是企业利用软件创新的绝佳方式。更重要的是,它为企业提供了发展的灵活性,而不必担心供应商锁定和使用专有软件带来的其他挑战。然而,开源软件并非没有挑战,关键是希望采用开源软件的企业要有必要的支持,以克服与安装和维护有关的任何障碍,无论是内部建设还是由第三方提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