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9:58

论文查重费一年内暴涨10倍:有卖家自曝接单接到手软

临近毕业季,交论文成了学子们的头等大事。

日前,在2019年闹出论文造假的演员翟天临更新微博并与网友互动,话题就是写论文”,引发网友讨论。事实上,最近几年高校加强论文审核、降低重复率等端正学术风气的要求和措施,某种程度上和他的造假事件也有关联。

与此同时,论文查重悄然间演变为一门产业。由于高校提供的免费查重次数有限、广度有限,毕业生们为满足论文写作、送审及答辩需求,不得不求助于一些三方查重,而这并不免费。

据媒体报道,电商平台的论文查重价格一年内暴涨10倍,比如本科论文查重价格在180元至500元之间,硕士论文查重价格多在1300元以上,最高定价1800元。

除了查重,还有降重服务,即帮忙修改论文降低重复率,前提是语句通顺,原意不变。号称由高校老师提供降重服务的卖家自曝正常情况下2至3天就可以完成降重工作,且单单一季度就接了4600多单,相当于一天50多单,简直接到手软”。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论文查重也出现了一些怪象,比如学校的知网免费账号居然在电商平台现身,也就是盗号牟利行为。对此知网法务部门已经关注到,相关人士回应称知网不对个人提供检测服务,网上售卖的知网论文检测基本都是违规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