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4:48

三槽三风扇:丽台RTX 3080 Ti WinFast Hurricane非公显卡曝光

VideoCardz 刚刚分享了一组丽台(Leadtek) GeForce RTX 3080 Ti 12GB GDDR6X 显卡新品的图片,作为“WinFast Hurricane”家族的一员,其特点是采用了非公版 PCB + 专为超频而定制的三槽 / 三风扇散热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有望在下周见到来自更多品牌的 RTX 3080 Ti 显卡型号。

(来自:VideoCardz)

风扇罩子主体采用了黑色磨砂风格,加上一些金色的点缀。三个风扇的直径均为 85mm,且带有 RGB LED 。

下方可见到 Leadtek GeForce RTX 3080 Ti WinFast Hurricane 显卡拥有又高又长的厚实散热鳍片,且有多条热管贯穿其中。除了侧边的徽标,背板也没有缺席。

官方渲染图中看不到外界辅助供电的连接器,但考虑到 RTX 3080 Ti 仍基于 Ampere GA102 GPU 内核,想必至少也得有双 8-pin 才能带动。

预计英伟达会在 5 月 31 日发布 RTX 3080 Ti 非公显卡,并于 6 月 2 日解禁评测,但首发到货肯定依然“限量”。

公版999 美元的“建议零售价”可直接无视,预计非公版的实际售价可能在 1500 ~ 2000 美元(9590 ~ 12790 RMB)。

据悉,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Ti 12GB 公版(Founders Edition)显卡采用了 PG132-SKU18 PCB 设计 + GA102-225-KD-A1 GPU 核心。

自上次见到以来,GA102-225 GPU 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现总共拥有 80 组 SM 单元 / 10240 个 CUDA 核心,基础频率 1365 MHz / 加速可达 1665 MHz(均低于现有的 GA102 SKU)。

RTX 3080 Ti 还搭载了 12GB @ 384-bit 的 GDDR6X 显存,不过速率没有 RTX 3090 的 19.5 Gbps 那么高、而是与 RTX 3080 的 19 Gbps 相同,总带宽为 912 GB/s 。

尽管显存容量较 24GB 的 RTX 3090 少量 8GB,但更大的显存位宽,还是有助于 RTX 3080 Ti 达成较 RTX 3080 更优秀的性能。

不过由于 TGP 功耗维持在 320W 不变,英伟达可能在增加 CUDA 核心数的同时,在时钟频率上有所“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