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4:38

报道称WhatsApp就新媒体法规起诉印度政府

据外媒报道,在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中,WhatsApp已经对印度政府提出了法律诉讼,寻求阻止从5月26日即今天开始生效的法规。据消息人士称,这些法规将要求Facebook及其子公司打破隐私保护。据路透社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称,WhatsApp的诉讼要求高等法院将新规则标示为违反印度宪法中的隐私权,因为它需要社交媒体公司在官员要求时确定“信息的第一来源”。

法律要求WhatsApp指出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的人。这家消息巨头表示,考虑到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是端到端加密的,它无法做到这一点。WhatsApp表示,为了符合法律规定,它将不得不为信息的接收者和发起者打破加密。虽然WhatsApp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路透社称,它无法独立确认WhatsApp向法院提交的申诉,也无法确认法院是否会审查该申诉。在印度信息技术部制定的新规则生效之前,社交媒体公司有90天的时间来回应这些规则。失败将导致失去对诉讼和刑事起诉的保护。

新的媒体法规要求社交媒体公司任命印度公民担任尽职调查的关键角色,在法律命令下达后36小时内删除被标记的内容,雇用一名居民申诉官,甚至使用自动程序来删除色情内容。Facebook澄清说,它同意大部分条款,但仍在寻求就某些方面进行谈判。然而,Twitter拒绝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WhatsApp的投诉引用了2017年最高法院在 "Puttaswamy "一案中支持隐私的裁决。法院当时认为必须保留隐私,除非在合法性、必要性和相称性都对其产生影响的情况下。WhatsApp表示,该法律没有通过这三项测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