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4:24

卢伟冰谈手机芯片缺货 将继续持续一年时间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在今天下午的Redmi Note1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卢伟冰在一开始谈了今年全球普遍出现的手机、PC芯片缺货现象,他表示,现在的情况就是全行业都在缺芯,这也导致了产品直接缺货,任何设备都是需要芯片来支撑的,他表示缺芯的现象还可能要持续一年。

卢伟冰谈到手机缺货的缘故,他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的误判,第二也因为“黑天鹅”频发,同时他表示Redmi依旧会坚持高端产品大众化,坚持性价比,保证Note系列的供应。

卢伟冰提到的“黑天鹅”事件,这包括今年年初三星位于美国德州的工厂,因为当地的暴风雪灾害导致停产;另外日本也有一家半导体工厂因为地震原因导致停产。

同时作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代工厂的台积电,因为今年中国台湾的缺水缺点,无法扩大产能,因此芯片的供应量无法跟上需求,导致全球芯片的缺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