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3:18

AMD CEO对ARM产品线、供应链和5G市场保持乐观

昨日,AMD CEO 苏姿丰博士接受了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分析师 Harlan Sur 的采访,期间谈论了与该公司及芯片行业相关的几个重要话题。WCCFTech 指出,这也是她第三次评论芯片行业所面临的供应链限制,以及外界期待已久的 AMD 财务状况披露。早些时候,她还解释过 AMD 的多元化愿景和涉足电信领域的一些罕见细节,前提是顺利完成了对 Xilinx 收购。

访问:

天猫6·18活动主会场 | 天猫6·18手机版 | 预售惊喜福袋

京东6·18“京享红包”25日12点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高达18618元

首先,苏姿丰表示 AMD 不排除推出基于 ARM 的企业产品、且暗示了该公司有意涉足电信行业,此外还有谈论 ARM 产品设计在数据中心和企业部门中的日益普及。

尽管 ARM 架构最初是为低功耗使用而设计的,但随着现代半导体技术的进步,它已开始在数据中心和其它大规模非消费用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被分析师问到打算如何将基于 ARM 的计算 / 图形数据中心产品推向市场时,她的回答是与 x86相比意义不大。但在性能和价格方面的考量之外,她还是认为数据中心中肯定有适合 ARM 的场景。

考虑到 AMD 与所有数据中心客户都有着深厚的关系,AMD 将积极探索未来五年的需求,为计算路线图增加更多详细的节点,并针对其中一些不同的工作负载而实施优化。

毕竟只有将合适的事物组合到一起,才能够实现真正的价值。因此从 AMD 的角度来看,我认为需要从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上入手。

但如果某些客户有需要,AMD 也会考虑 ARM 。基于差异化的方案,双方可通过最佳的组件来解决问题,这点也是相当激动人心的。

其次,苏姿丰重申了早先的声明,即半导体市场的最新趋势,导致针对 AMD 所有细分市场的产品需求都迎来了增长。在被问及是否在为跟上需求增长的步伐而努力时,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不过就算半导体行业经历了长时间的需求增长和供应受限,但现状还是有些不同。这里的区别是,市场的各个部分都有极高的需求。以 AMD 为例,该公司对高性能半导体的需求之高,已经超过了年初任何时候的预期。

为应对短缺,供应链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产能加码,AMD 也一直在与供应链合作伙伴达成十分紧密的合作,以确保提升产能、持续增加供应、以及开展各种类型的交叉认证等。

对 AMD 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活跃的时期。但我们也确实相信,随着未来几个季度的持续沟通,各领域的客户都将迎来更多的库存。

AMD 将致力于增加全年的指导,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期间,我们已经迎来了37% 的同比增长,但更新后的数字已调整为50% 。

除了稳定的需求和供应,AMD 也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与整个供应链伙伴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以确保满足各个重要细分市场及相关产品线。

Xilinx 于2019年6月发布了 Versal 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

在完成了针对 Xilinx 的收购之后,AMD 的产品阵容将变得更加多样化。同时得益于电信市场对5G 无线接入设备上的网络虚拟化需求的增长,AMD 也有意向该领域投入更多精力。

苏姿丰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电信市场是一个非常有趣的 SAM 机遇。尽管过去没有将它视作一个关键的市场领域,但相关投资组合将可证明这方面的实力。

Xilinx 的加入也是如此,因为它在通信基础设施市场是个非常强大的存在,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个好消息。与 CPU / FPGA 解决方案的结合,更是增加了这方面的相关性。

AMD 可借此机会,继续巩固并拓展霄龙(EPYC)产品线的功能范围,让它更多地参与到电信、5G、以及目前尚不明确的其它终端市场等业务领域。

最后,苏姿丰证实 AMD 将优先考虑高端(而不是低端)产品以有效管理供应,因为客户的偏好决定了该公司的选择倾向,尽管这么做会很遗憾地将一些低端产品客户排除在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