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2:08

国内航班停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明年起实施

5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民航局日前印发实施《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

自2022年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餐具、包装袋等在年旅客吞吐量200万(含)人次以上机场和国内客运航班内禁止提供,2023年起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机场和国际客运航班。

据了解,部分民航企业已经率先启动塑料污染防治工作。中国国际航空推进安全可循环餐具替代;东方航空开展机上垃圾分类试点;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广东机场集团等制定标准规范,推动成员机场有序实施航站楼内垃圾分类收储运和航班垃圾规范处理。

专家指出,这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只要被生产出来,不管是不是被消费者使用,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它们有可能会散落在市区、风景旅游区、水体、道路两侧,不仅影响景观,造成视觉污染”,而且因其难以降解对生态环境造成潜在危害。

如混在土壤中,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增塑剂和添加剂的渗出会导致地下水污染;混入城市垃圾一同焚烧会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空气,损害人体健康;填埋处理将会长期占用土地等等。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