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1:48

消息称台积电已开始为iPhone 13生产A15处理器:量级超去年

5月26日上午消息,有业内人士向媒体爆料,台积电已经启动生产新一代iPhone处理器A15芯片。

在产量规模上,A15的规模超出上一代A14,看来苹果预判iPhone 13系列的需求将在iPhone 12系列之上。

去年iPhone 12系列因疫情延期到10月份发布,但就目前A15的准备情况来看,苹果按照惯例在9月份举办秋季发布会,推出iPhone 13系列的计划应该可以实现。

据报道,用于iPhone 13系列的A15处理器将升级为N5P工艺,也就是第二代5nm,制程层面的性能进一步增加,功耗进一步降低,性能相比A14至少有20%提升。

虽然关于A15的细节不详,但苹果历代A系处理器都不曾让人失望过,只是去年A14因为照顾功耗,性能提升比较保守,希望A15工艺改进后,可以释放更多潜力。

资料显示,A14拥有多达118亿颗晶体管,CPU架构依然是2颗大核+4颗小核,性能提升了40%(相较A12下同)。同样,GPU核心也依然是4核,不过由于升级了全新架构,性能提升了30%。另外,AI运算能力也提升到了11.8万亿次,机器学习速度提升了7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