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1:44

一大四学生知网账号被盗后现电商平台

临近毕业季,众多毕业生开启了论文查重模式,不过却出现了毕业生知网账号被盗在电商平台倒卖的现象。

据新京报报道,武汉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发现,学校提供的免费中国知网账号却被盗。

查询后得知,其账号里附带的论文查重机会,被当作商品挂在淘宝店铺上售卖。

比如在网上搜索“知网论文查重”,发现有大量提供论文查重服务的网站与店铺,一次查重的价格从几元到上千元不等。

报道还称,一些店铺还存在虚假宣传,虽提供论文查重服务,实际提供的是山寨的知网查重网站。

山寨知网

比如报道中,一家名为学术不端论文查重检测系统与CNKI(中国知网)并非同一网站。

对此,有不少网友反馈表示,自己还遇到查重机会被占用的情况。有的建议表示,应该改改查重这个单一的机制,漏洞太多。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