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1:38

今日谷歌涂鸦:致赞摇摆舞和萨沃伊舞厅​

在 100 年前左右,一家舞蹈俱乐部在纽约曼哈顿的哈莱姆区开业,并采用了当时的创新商业模式:拒绝种族歧视。标志性的萨沃伊舞厅(Savoy Ballroom)诞生了一些当时最活泼的舞蹈,并展示了众多爵士乐大师的风采。今日Google涂鸦的主题就是“致赞摇摆舞和萨沃伊舞厅”,展示了这家俱乐部的重要意义。

当时美国种族歧视现象依然非常严重,而这家萨沃伊舞厅虽然为白人拥有,但却由黑人进行管理,是美国最早的种族融合的公共场所之一,使其在种族隔离仍然是全国常态的时候吸引了广泛的顾客。该场所被称为 "世界上最好的舞厅",事实证明它是如此受欢迎,以至于在开业当晚不得不拒绝了2000名顾客。

虽然这家俱乐部已经不存在了,但本周三的Google涂鸦还是致敬了这家舞蹈俱乐部。互动涂鸦庆祝在 2002 年的这一天安装了一个牌匾,标志着舞厅的入口位置在104街和141街之间的莱诺克斯大道。这个涂鸦不禁在挑战你的花式脚步,而是在埃拉-菲茨杰拉德和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小夜曲中测试你在键盘上的手指操作。

萨沃伊酒店于1926年开业,拥有一个10000平方英尺的舞池,有一个城市街区那么长,可以容纳4000人。每年有超过700,000人访问该俱乐部,他们经过大厅,大厅里有一个大型的切割玻璃吊灯和大理石楼梯。男子必须穿大衣打领带--这是由身着燕尾服的保镖执行的一项内部规则,这些保镖曾是拳击手和篮球运动员。

关于萨沃伊舞厅,喜爱爵士乐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有这样的描述:“对于摇摆(Swing)爵士乐迷来说,‘萨沃伊舞厅’大约是无须说明的;而对于不是迷的人,又很难传达这一名称所具有的准确韵味。‘萨沃伊’——爵士乐与民众那极其短暂的蜜月、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最辉煌的舞厅。在广播录音唱片和视频磁盘的开头,想必不少人都听到过这样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这里是萨沃伊舞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