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10:18

Vodafone牵头推出新生态评级 小米OPPO等12家厂商率先评估

沃达丰(Vodafone)今天宣布,将和 Deutsche Telekom, Orange, Telef ó nica 和 Telia Company 合作,一起为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推出新的生态评级(Eco Rating)计划。该计划将于今年 6 月进入欧洲,并率先对 12 家手机供应商的环境影响进行评级。

沃达丰表示,Eco Rating 计划首先评估的 12 个手机品牌包括 Bullitt Group (CAT 和摩托罗拉坚固型手机的厂商), Doro, HMD Global (maker of Nokia phones), Huawei, MobiWire, Motorola/Lenovo, OnePlus, OPPO, Samsung Electronics, TCL / Alcatel, Xiaomi 和 ZTE。

据悉新计划主要根据 5 个因素进行评级

● 耐用性

包括设备的坚固性、电池寿命和设备及其部件的保证期。

● 可维修性

涵盖设备维修的难易程度,包括手机设计和支持活动,这些活动可以通过提高产品的可维修性、可重复使用性和可升级性潜力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分数越高,说明这些方面得到的支持越多。

● 可回收性

包括设备部件的回收和拆卸程度,所提供的允许回收的信息,以及其材料的回收程度。

● 气候效率

评估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这里的分数越高,对气候保护的贡献就越大。

● 资源效率

评估设备所需的稀缺原材料的数量(如制造电子元件的黄金)对资源消耗的影响;这里的得分越高,对材料的可用性的影响就越低。

该倡议背后的五个移动运营商的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现在是统一生态评级计划的正确时机,以帮助客户了解哪些设备对环境最好。他们还说,他们期待着欢迎更多的手机制造商加入该计划,他们希望该计划能加速行业向循环模式的转变,即手机在被回收其材料之前会使用更长时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