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02:47

iFixit讲述了三星如何亲手毁掉了旧手机改造计划

在上周谷歌I/O大会的喧嚣中,iFixit 的Kevin Purdy发表了一篇博文,讲述了三星如何在2017年宣布一项 "革命性"的升级改造计划,并将其推迟数年,并最终将其销毁,然后发布了一个苍白的模仿原想法的产品。iFixit实际上参与了2017年三星最初的发布大会,该维修机构表示,三星有了最初的想法,但是最终从未兑现其承诺。

尽管2017年宣布了升级计划,但直到2021年4月才发布,当时三星终于推出了测试版的“Galaxy upcycling at Home”。该计划允许用户将报废的三星手机转变为智能家居传感器,可以与三星的SmartThings生态系统进行配对。iFixit很高兴看到三星想到了它向世界倾倒的成堆电子垃圾,但把一部价值数百美元的手机变成一个光传感器或声音传感器似乎是一种浪费。

iFixit还希望,该计划将大幅扩大,比如说,允许用户解锁三星决定不再支持的设备以引导加载程序,以便社区能够保持它们的运行和相关性。Raspberry-Pi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可以用来衡量一个设备的开放程度,比如有成千上万的用户和大量定制的操作系统。一部退役的智能手机可以很容易地匹配这一功能,再加上它有一个触摸屏、扬声器、电池,而且性能通常比Raspberry-Pi还强。


早在2017年,iFixit就初步了解了这个项目的内部情况,iFixit非常喜欢这个项目,以至于认可了这个项目,并将自己的名字借给了三星用于营销材料。iFixit表示,解锁设备实际上是最初的计划。三星打算让用户用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来替换出厂的Android系统,比如LineageOS或其他一些定制的操作系统。三星还打算推出一个开源市场,用户可以提交想法和软件来重新利用旧的Galaxy设备。

iFixit去韩国的三星总部看了项目原型,在测试了工作软件后,iFixit首席执行官Kyle Wiens实际上在2017年三星开发者大会上帮助在台上宣布了这个项目。尽管盛况空前,实际上相关软件从未被发布。三星团队最终不再回复iFixit电子邮件。三星领导层对一个没有明确的产品联系或收入计划的项目并不感兴趣。

iFixit最后表示,如果你真的想要像光线传感器或声音监视器这样简单的东西,你最好卖掉手机,买一个专门的传感器,而且你肯定会从二手市场上的工作设备中得到更多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