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9:02

延长续驶里程!比亚迪公开车辆能量回收方法专利

5月25日消息,今日,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车辆及其能量回收方法、装置和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为2019年11月22日,公开号为CN112829756A,公开日为5月25日。

专利摘要显示,首先获取车辆当前车速,并从驾驶习惯因子曲线中,获得与当前车速对应的目标驾驶习惯因子。

其中,驾驶习惯因子是基于加速踏板行程、加速踏板变化率、制动踏板行程和制动踏板变化率计算得到的。

根据目标驾驶习惯因子获得松油门回馈扭矩,将松油门回馈扭矩发送至电机控制器,同时,松油门回馈扭矩用于指示电机控制器通过电机进行松油门能量回收的控制。

据悉,该专利通过识别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实时改变松油门回馈扭矩,使松油门回馈扭矩符合驾驶员的驾驶风格。

从而减小制动器消耗的能量,降低制动器磨损程度,更多的回收能量,延长续驶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比亚迪下线了其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100万辆是一个历史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除了国内市场,比亚迪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今年5月底首站进入挪威市场,计划年底将交付1500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