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7:54

台积电3nm制程进度顺利 明年下半年苹果新品将搭载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5日消息:据台媒援引供应链透露,台积电南科3nm新厂进度未受到影响,预计6月底开厂进机,第三季进入风险性试产。

据了解,台积电3nm在风险性试产阶段(2021年下半)月产能约1-2万片,目标明年中拉升到约5-6万片/月,其中大客户苹果2022年初开始试量产,并将包下首波大部分产能。换言之,明年下半年就可看到苹果的3nm新品,而AMD也有望随后跟上,且英特尔也有合作方案在进行。

供应链还透露,3nm制程将依循7nm(7nm、7nm加强版、6nm)、5nm(5nm、5nm加强版、4nm)的「家族模式」,客户在同一制程节点可沿用既有设计基础架构,达到100% 的 IP 兼容性,可加速产品创新及上市速度。目前台积电也在规划2.5nm(或称3+)制程,推估2023下半年量产。

去年8月,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台积电技术论坛上表示,3nm 预计2021年试产,将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此前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透露3nm 按计划时程发展,进度甚至较原先预期超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