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5:42

Gartner:科技行业迎来新一轮并购潮 2022年交易规模将刷新记录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Gartner 公布的最新报告,科技行业已经迎来新一轮并购潮,并会在 2022 年达到新顶峰。报告中指出,受 COVID-19 新冠疫情冲击产生的经济不确定性正加速行业的合并,迫使企业在是否被他人并购或者收购其他组织方面作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报告发现,科技行业的并购活动在过去一年中快速上升。报告预估在 2022 年这类交易的总交易额将会刷新 2018 年创下的最高记录。Gartner 高级研究总监 Max Azaham 表示:“随着 COVID-19 带来的波动性消退,交易的市场条件将继续改善。追求收购的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们应该预计到对目标的竞争会加剧,并采取措施获得比其他收购者更多的优势,以赢得卖方的认可”。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科技行业的并购活动急剧下降,在 2020 年第 2 季度创下 2 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并购活动继续反弹,在第 4 季度已经达到 2018 年水平,因为各组织通过收购通信、服务和软件供应商来加强其业务。Gartner表示,去年技术领域的所有收购中,有一半以上是由金融服务公司进行的,特别是私募股权公司。

2020年下半年,对通信服务提供商的收购猛增了 93%。这可能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在过去一年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远程工作而不是面对面工作,通信已经变得至关重要了。去年第 4 季度,对服务提供商的收购增加了 30%。同时,软件收购占到 2020 年所有收购的一半以上。

Gartner补充说,在2020年下半年,高度重叠的组织之间的整合也明显增加,在服务市场增加65%,在软件市场增加40%。它说,这一趋势表明首席执行官必须为主要对手合并的竞争格局做好准备,特别是在服务提供商市场。

Azaham 表示:“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将开始考虑建立伙伴关系和生态系统,以便在与市场合并导致的大公司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而不是进行收购或被收购”。Gartner警告说,收购公司将需要仔细考虑合并对终端用户意味着什么,并确保客户体验在整个收购过程中保持高度优先。他说,客户期待着最小的服务中断和关于产品、价格和支持变化的透明沟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