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5-25 14:21

外卖平台回应收费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5日 消息:本月初,美团外卖饿了么推出了新的费率模式。将原来的履约服务费细化为距离、价格、时段三个部分,并且根据距离的远近和价格的高低收费。

昨日,美团官方表示,今年5月起,推行了费率透明化试点,改变原来粗放的收费方式。目前,费率透明化改革还在试点阶段,由于涉及不同的城市、商家,费率透明化改革在明确大的原则方向后,还需要在过程中不断持续优化和迭代,解决商家的实际问题。接下来,会重点考虑地理位置比较特别的商家,针对不同商家的情况,更细分地优化费率透明化改革的方案。

美团公布数据称,2020年,骑手成本占佣金收入的83.1%。美团外卖每笔订单利润是0.28元。其中,美团配送的订单,单均配送成本是7.38元,每笔亏损0.03元。直接降佣金,虽然简单,但无法持续,结构性的收费调整才能让整个外卖生态往更多赢、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据财联社消息,对此,饿了么副总裁王景峰回应称,商户最终关心的还是平台收取的实际费用,所谓透明化不是问题根本,解决不了外卖商家尤其是中小商户经营压力问题,饿了么坚持综合费率低于行业水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