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2:11

真的香!特斯拉开始测试激光雷达技术

进入2021年,激光雷达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热频词。无论是传统主机厂还是造车新势力,乃至科技公司,都在向激光雷达领域押注。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Y正在用Luminar激光雷达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消息公布后,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周一盘前一度涨超15%,最终收跌0.98%。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与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签订了一份使用激光传感器技术进行测试和开发的合同。作为协议的一部分,Luminar向特斯拉出售用于该辆ModelY上的传感器。

根据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特斯拉Model Y 搭载了来自Luminar的激光雷达系统,虽然不能完全肯定特斯拉未来会开启激光雷达(LiDAR)技术方案路线,但是能确定特斯拉也开始在激光雷达领域进行研究。

有趣的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曾多次DISS激光雷达,甚至直言道把激光雷达装在车上真的很蠢”。他表示:自动驾驶技术上激光雷达是一件徒劳无益的事情”,特斯拉只需要依靠视觉技术。

在马斯克看来,仅凭毫米波雷达和多摄像头系统,再加上完美的人工智能软件算法,就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停售由于不包含价格昂贵的激光雷达,因此有利于降低制造成本。

但是此次的曝光,看来又让马斯克被打脸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