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1:22

微软发布混合计划 实现员工“双地”办公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微软公司采取混合工作计划,以便在疫情期间方便其员工实现公司办公和居家办公齐头并进的“双地”办公模式。

2020年年初,因新冠疫情的爆发,微软公司已经采取让部分员工继续在公司办公,而其他员工则进行远程办公的措施。之后,该公司于3月底召回部分员工返回美国总部继续工作,而此项决定正是出自其混合工作计划。

为避免产生人才流失和高成本等问题,当地政府以及企业等相关部门就“如何重返办公室”的问题收集各方建议,急寻一个合理的办法。因为如果在疫情高峰时期放弃员工日常办公模式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高成本,而那些在新的工作方式上得不到支持的员工也许会因此放弃这份工作转而投入其他公司的“怀抱”。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领英(LinkedIn)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混合工作代表了我们这一代人工作方式的最大转变”,并在文章中描述了公司已经实施的一些措施。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份混合工作计划指南,其相关内容涉及到微软自身的一些变化及调整。

以下是微软混合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

•要求员工留出休息时间。微软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接连不断的视频电话会使员工产生压力。该公司正在鼓励其团队启用最近在Outlook电子邮件和日历中添加的功能,包括在微软365生产力软件订阅中,它可以在每次会议之前或之后的固定时间内自动添加休息时间。

•让老板重视员工身心健康。“管理者现在需要把同事的健康作为头等大事,然后尽其所能从广义上考虑生产率,而不仅仅是短期产出,”纳德拉写道。

•升级会议室。公司的大型会议室将配备团队会议室,其中包括收集不在场与会人员的高质量音频和视频的设备。该公司将安装设备,以便在较小的房间里进行更好的视频通话。

•云管理设备。微软认为,与在本地数据中心运行管理软件相比,使用云服务管理员工的平板电脑和手机更具灵活性。

•加强安全。该公司要求远程工作的员工对其家庭网络进行测试,并部署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安全软件来管理员工可能用来访问公司的任何智能手机。

•跨地域招聘。有些求职者把新冠疫情当作移居的机会,这意味着一个岗位的最佳人选也许并不居住在微软过去40年的总部所在地——西雅图地区。因此,该公司允许经理们可以从任何地方招聘人员。甚至一些领导职位现在也可以由远程工作的人担任。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亚特兰大、休斯顿和弗吉尼亚州莱斯顿等地招聘员工。

•设备智能化。微软正在匹配员工预订的会议室信息(通过Viva Insights软件)。它通过建筑内的传感器收集使用数据,以便决定如何平衡聚焦空间和会议空间。该公司在其混合工作指南中表示:“使用数据显示,当我们使用约80%的小房间开会时,它们只占我们平面图的50%,因此我们调整计划,重新配置空间。”不仅如此,微软还利用其Azure云服务告知员工某些办公区域的拥挤程度,并让房地产工作人员根据安全限制情况安排入住。

•数字化销售。Teams沟通应用程序在线上展示产品方面仍然很有价值。微软在指南中提到:“微软商店协会将团队作为虚拟的陈列室来展示产品,并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产生了约10%的客户满意度和更高的销售转化率。我们的技术专家正在利用团队,通过虚拟演示将他们深厚的专业知识带给超过三倍的客户。”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谷歌也将在本月疫情结束后,允许约20%的员工选择远程办公。与此同时,约60%员工可选择某几天去公司办公,不必每日都去公司。虽然谷歌CEO Sundar Pichai 在疫情爆发后几个月曾一度坚持表示远程办公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在一年后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允许远程办公。

根据CNBC报道,谷歌此举是因为当前大量公司纷纷转向更灵活的工作模式以及彻底远程办公,谷歌担心人才大量流失,所以不得不顺应这个潮流。

在此之前,尽管谷歌算是硅谷相对希望员工到岗上班的公司,但其去年底宣布的政策也并不算苛刻。去年12月,谷歌曾表明希望员工可以每周至少有三天可以到岗上班。此外,谷歌将可能到岗上班的时间延后到了今年9月。(作者/严安)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