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0:51

法明确:银行卡被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银行卡在自己身边,卡里的钱却在异地被刷走,这样的案例在生活中越来越多,如何索赔是个问题。现在最高法明确指出,出现伪卡、盗刷等情况,用户可以向银行索赔。

最高法表示,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网络盗刷交易,借记卡持卡人基于借记卡合同法律关系请求发卡行支付被盗刷存款本息并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其中规定,持卡人主张争议交易为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的,可以提供生效法律文书、银行卡交易时真卡所在地、交易行为地、账户交易明细、交易通知、报警记录、挂失记录等证据材料进行证明。

发卡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主张争议交易为持卡人本人交易或者其授权交易的,应当承担举证责任。

根据这些要求,一旦遇到盗刷等意外情况,消费者应该第一时间保存好证据,此前网友介绍过一个小技巧,那就是收到通知时赶快在ATM或者商店刷卡消费,证明真卡或者交易行为地。

最正确的做法还是第一时间挂失,并报警,这些也是挽回损失的关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