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09:16

早于MySpace:微软曾设想在Windows Longhron中集成社交网络服务

微软原计划通过充满雄心壮志的 Windows Longhorn 项目来取代 Windows XP 操作系统,但遗憾最终还是折戟沉沙。虽然该公司后续推出了相对简洁的 Windows Vista,但它似乎依然有些生不逢时。有趣的是,由 Stephen Chapman 运营的 Beta Collector 账号,刚又为我们揭示了微软曾酝酿在 Windows Longhorn 操作系统中的集成的 Longhorn Live 服务。

据悉,Longhorn Live 是一个基于 Windows Live 的社交网络,后者是当时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消息传递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Longhorn Live Prototype 20032004(via)

微软计划将之拓展成桌面端的精简版 SNS 服务,并通过桌面小部件的形式,将消息传递功能内置于 Windows Longhorn 操作系统。

从启动页面的描述来看,Longhorn Live 甚至支持短信和语音邮件功能。

但若强行将 Longhorn Live 内置于 Windows 操作系统、且附带更新功能的话,当时又很可能引发各种反垄断争议。

MSPU 指出,MySpace 推出于 2005 年,但 Longhorn Live 的设想比它还早了 1~2 年。回顾后续的决策,微软似乎又一次错失了风口。

不过从设计理念上来看,这一概念还是太过超前于那个时代。同时作为一项收费服务,它也不大可能得到有效的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