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09:09

特斯拉 Model Y 正在自动驾驶技术测试中使用激光雷达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5日消息:据彭博报道,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测试中使用了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技术专家 Grayson Brulte 近日在推特上展示了一辆特斯拉 Model Y,而这辆 Model Y 的车顶上疑似安装了激光雷达传感器。他表示:「我99.9%确信,它们是来自Luminar公司的激光雷达(LiDAR)。而且,Luminar也告诉称,那确实是激光雷达。」

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与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签订了一份使用激光传感器技术进行测试和开发的合同。知情人士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Luminar向特斯拉出售用于该辆Model Y上的传感器。特斯拉一直严重依赖视觉,并反对激光雷达传感器。与此同时,所有其它公司都在使用激光雷达,但特斯拉似乎并不在乎。2019年,马斯克曾表示,「依赖激光雷达的任何公司都注定要失败」。

马斯克不久前还表示,激光雷达是一件「徒劳无益的事情」。马斯克认为,仅凭借传感器和摄像头,一辆汽车就能实现全自动驾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