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08:26

美团称将继续优化费率透明化;弹APP侵权案27人获刑;iOS14.6正式版发布

美团称将继续优化费率透明化

昨日,美团官方表示,今年5月起,推行了费率透明化试点,改变原来粗放的收费方式。目前,费率透明化改革还在试点阶段,由于涉及不同的城市、商家,费率透明化改革在明确大的原则方向后,还需要在过程中不断持续优化和迭代,解决商家的实际问题。接下来,会重点考虑地理位置比较特别的商家,针对不同商家的情况,更细分地优化费率透明化改革的方案。

同时,美团表示,过去不按距离收费,商家对于配送范围的合理性不太关注,费率调整让商家对配送距离和订单结构更关注了。目前,我们正在加紧产品优化,希望未来能给到商家科学调整配送范围的权限。

美团公布数据称,外卖是一个连接用户、商家、骑手三方的业务,也是一个微利业务,主要靠佣金支撑运转,成本大头是骑手工资,2020年,骑手成本占佣金收入的83.1%。美团外卖每笔订单利润是0.28元。其中,美团配送的订单,单均配送成本是7.38元,每笔亏损0.03元。直接降佣金,虽然简单,但无法持续,结构性的收费调整才能让整个外卖生态往更多赢、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第一弹APP侵权案27人获刑

据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消息,5月20日,上海市人民法院对第一弹 App 侵权案作出一审宣判。上海斯干公司被判处罚金人民币130万元。第一弹APP侵权案负责人王某(公司创始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4万元。

此外,其余26人也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到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不等的刑罚,还有最后1人将择日宣判。

据悉,自2019年开始,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以第一弹APP为平台,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

经审计,斯干公司通过第一弹APP发布侵权视频2万余集,收取会员费992万余元,收取广告费2426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

iOS14.6正式版发布

此前,iOS14.5.1因稳定性差,降低部分手机性能遭到用户诟病。

而就在今日凌晨,苹果紧急发布了iOS14.6正式版,修复了上述问题,同时还修复了以下问题:

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锁定 iPhone”后,“使用 Apple Watch 解锁”可能不工作

提醒事项可能显示为空行

来电阻止扩展可能在“设置”中不显示

通话期间蓝牙设备有时可能断开连接或将音频发送到其他设备

而新增功能包括了:

播客支持订阅频道和单个节目

AirTag 和“查找”丢失模式新增的选项可让您为 AirTag 和“查找”网络的配件添加电子邮件地址来代替电话号码

使用支持 NFC 功能的设备轻触 AirTag 时显示的物主电话号码将部分隐藏

辅助功能“语音控制”用户仅使用其声音即可首次解锁重新启动后的 iPhon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AI第一波红利,美图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