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08:26

科技早报 | 盖茨离婚前清空苹果股票 马斯克与矿商讨论可持续性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公布WWDC2021日程6月8日1点开始

WWDC21将于6月8日开幕

苹果公司今天正式公布了6月份全球开发者大会的阵容,大会将于太平洋时间6月7日星期一上午10点(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1点)以主题演讲的形式拉开帷幕。 受COVID-19疫情影响,主题演讲将直接从Apple Park以流媒体的形式播放。开发者和苹果用户将能够在Apple.com、苹果开发者应用、苹果开发者网站、Apple TV应用和YouTube上观看。(cnBeta)

苹果、Epic反垄断诉讼战庭审结束 未来几个月内宣判

经过三周的举证、辩论,游戏开发商Epic起诉苹果垄断的案件在周一进入结案陈述。双方都在利用最后的机会阐述各自观点,争取赢得法官的支持。苹果辩称,Epic发起的反垄断诉讼只是为了逃避用花钱的方式接触iPhone用户。Epic则表示,解决苹果滥用其市场力量的适当方案包括允许开发者在iPhone上运营自主应用商店,在应用内使用自主支付系统。接下来,美国法官伊冯·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将分析双方的证词,在未来几个月内作出判决。

爆料:新款苹果MacBook Pro将在WWDC2021上推出

根据爆料者 Jon Prosser 的说法,新的 MacBook Pro 将在 WWDC 上发布。Prosser 称有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正在开发中,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新的 MacBook Pro 将是自2016年以来对 MacBook Pro 阵容最彻底的重新设计。苹果计划重新引入 MagSafe 端口,2021年的 MacBook Pro 机型除了三个 Thunderbolt/USB-C 端口外,还将配备一个 HDMI 端口和一个 SD 读卡器,并且有可能有多种颜色选择。(IT之家)

再关注马斯克:

马斯克与比特币矿商展开可持续性讨论 比特币价格上涨4%

马斯克的推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发布推文称,他已经就比特币的可持续性与北美比特币矿商进行了积极讨论。这推动比特币价格在周一下午上涨大约4%。

马斯克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5:42分(北京时间周二3:42分)发布推文称:“与北美比特币矿商交谈过了。他们致力于公布当前可再生能源使用情况和未来计划,并要求全球矿商这么做。”比特币投资者、美国商业情报公司MicroStrategy CEO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转发马斯克的推文称,他主持了马斯克与北美比特币矿商的会议,各方同意建立比特币挖矿委员会,促进比特币的可持续性。

马斯克发布这条推文时的比特币价格约为38,074美元。几分钟内,比特币价格就飙升到了39,500美元以上。总体来说,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小时上涨了逾17%。

马斯克食言? 特斯拉ModelY被曝正测试激光雷达技术

虽然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对激光雷达(LiDAR)不屑一顾,但近日却有人发现,一辆Model Y电动汽车正在测试LiDAR技术。马斯克不久前曾表示,激光雷达是一件“徒劳无益的事情”。(行业快报)

特斯拉被判限制充电速度 被判向数千车主每人支付1.6万美元

据Electrek报道,在挪威的法庭上,特斯拉被判通过软件更新降低充电速度和电池容量。除非上诉,否则特斯拉将不得不向挪威数千名受影响的车主每人支付1.6万美元。由于其他国家也在进行类似的法律努力,罚款数额可能会更大。(金十数据)

其他要闻:

盖茨宣布离婚前 其基金会已经抛售所有苹果、Twitter股票

就在盖茨夫妇在5月初宣布离婚的几个星期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清空了价值数亿美元的苹果和Twitter股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该基金会旗下信托已经出售了所有苹果和Twitter股份。自从盖茨夫妇宣布离婚后,有大约40亿美元的股票从盖茨转移到梅琳达名下。盖茨是全球富豪,目前的净资产约为1460亿美元。

美ITC同意调查Apple Watch是否侵犯专利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已经同意调查苹果Apple Watch是否侵犯了医疗技术公司AliveCor的专利。ITC周一称,该委员会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启动这项调查。今年4月,AliveCor向ITC发起了投诉。

亚马逊最快今天宣布90亿美元收购米高梅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已接近完成收购米高梅工作室,交易金额在85亿美元至90亿美元之间,这笔交易有望最早在本周二公布。若亚马逊成功收购米高梅,将是该公司自2017年以127亿美元收购Whole Foods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财联社)

美商务部长:520亿美元芯片拨款可最多创造10家新工厂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一称,拟议中的520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生产和研发的美国政府拨款可能会创造7家至10家新工厂。雷蒙多在一家美光芯片工厂附近举办的活动上表示,她预期这笔政府资金将在芯片生产和研发上创造“逾1500亿美元”投资,包括来自州和联邦政府以及私营领域公司的贡献。

谷歌、亚马逊与以色列政府签署云计算协议 价值超10亿美元

以色列政府周一表示,已经与谷歌、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签署了一项协议,在一个价值逾10亿美元的项目中为以色列公共部门和军方提供云服务。一个月前,谷歌和亚马逊击败了微软、甲骨文以及IBM,赢得了这项名为“Nimbus”的四期项目。

任正非:在纯软件领域 华为要敢于领先世界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在纯软件领域,敢于领先世界;在软硬件结合的地方,重点优化软件,以软补硬,而华为重视软件,因为在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基本不受美国控制,有较大独立自主权,可以“扎到根,捅破天”。路透获得的一份任正非与公司部分科学家、软件专家在4月的座谈会纪要显示,敢于战略投入,建立开放氛围,做强软件,并称华为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在物力、人力上敢于投入。(信报)

贝壳找房:彭永东任董事长兼CEO 管理层一年内不出售股份

5月24日,贝壳找房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彭永东接替左晖先生担任贝壳董事长一职,并任命贝壳首席运营官徐万刚先生为贝壳执行董事。同时,贝壳宣布左晖先生为公司“永远的荣誉董事长”。此外,公司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Propitious Global Holdings Limited(以及管理其所持股权权益的家族信托)承诺自即日起365日内,将不会出售、转让或以其他方式处置目前其持有的任何公司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澎湃新闻)

汇丰CEO:不会将比特币做为一种资产类别

汇丰CEO表示,鉴于比特币的波动性,我们并不把它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如果我们的客户想要比特币,那么他们当然可以有,但我们不会在我们的财富管理业务中将比特币做为一种资产类别来推广。(财联社)

快手第一季度营收170亿元 在线营销服务占比超50%

5月24日,快手公司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快手净亏损为577.5亿元,调整后净亏损49.2亿元。收入方面,快手一季度总营收为1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其中,在线营销服务收入达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5%,对总收入的贡献首次超过50%。另外,快手电商交易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19.8%,达到1186亿元。(手机中国)

第一弹App侵权2万集影视剧 非法获利3400万 创始人获刑

去年8月,知名二次元社区“第一弹”App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App创始人被批捕。5月20日,经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对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王某等28人提起公诉,普陀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斯干公司罚金人民币130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4万元。(快科技)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