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4 20:31

空中客车公司研发新款复合材料机翼来吸引更多客户

十年前,空中客车公司为其A320飞机家族增加了更多的燃油效率发动机,使其已经很畅销机型获得了巨大的需求提升。现在,这家欧洲公司正在寻求重复这一成功,这次准备用一套新的机翼来吸引更多客户。

访问:

天猫6·18 活动主会场 | 天猫6·18手机版 | 预售惊喜福袋

京东6·18“头号京贴”已经开领:满200-30 满1000-60

据该公司未来机翼项目负责人Sue Partridge说,空中客车公司的目标是生产一种既能负担得起又能实现高生产率的复合材料机翼。未来几周内空中客车公司将开始组装相关样机。新的轻质机翼可能会部署在A320系列的升级版上,使空客能够从其现有最大的单通道喷气机中获得更多的效率。

此举的好处是,如果老对手波音公司在其737窄体飞机达到开发极限后选择继续开发新飞机,那么空中客车公司就可以随时作出反应。虽然机翼是飞机上最复杂的工程之一,但从金属到复合材料的设计仍然只是全新飞机成本的一小部分,同时让运营商节省巨大资金。

空中客车公司多年来对结构进行了一些升级,例如增加了减少空气动力漩涡的翼尖,但机翼与20世纪80年代末推出的A320相比基本保持不变。对A320进行彻底的改造,包括改装更大的发动机,其成本可能超过40亿欧元(49亿美元),仍然远远低于波音公司全新飞机150-200亿美元的支出。

空中客车公司改装计划显示,未来的机翼将建得更长更薄,以提高空气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增加的跨度需要折叠式翼尖,以便进入现有的机场登机口。该机翼还将利用更多的自动化和新的制造技术来简化生产。空客机翼项目将在2023年结束,下一步将是为最终的产品发布更新技术,而时间表则取决于飞机设计的复杂性。

在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之后,波音公司最新的737型飞机被停飞,这给空客公司提供了近两年的喘息空间,以巩固在关键的短途喷气式客机市场上对波音公司已经取得的微小领先优势。这场危机证明了波音737经过四代发展已经达到了尺寸和航程的最大限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