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4 14:20

一加智能电视新专利曝光 配备弹出式可旋转摄像头

自 2019 年在印度市场启动了智能电视产品线之后,许多人都期待着该公司将更多型号推向中、美、欧等更多市场。有趣的是,在即将向印度市场推出 OnePlus TV 40Y1 新机的同时,荷兰科技博客又发现了一项有趣的摄像头专利。此前,一加已透露正在打造一款与现有智能电视兼容的网络摄像头配件,但新专利暗示了该公司还在打造一款内置了弹出式可旋转摄像头的新机型。

(来自:LetsGoDigital)

除了一加,今年也有许多智能手机品牌投身智能电视市场,比如华为、荣耀、还 OPPO 等。

2020 年 9 月 29 日,一加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名为“相机模块与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并于 2021 年 4 月 15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由 19 页的文档和插图可知,其描绘了一款在屏幕顶部居中内置了一枚弹出式摄像头的新款智能电视。且在摄像头启用之后,该摄像头还支持以一定的角度,向左或向右旋转移动。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与采用普通电动升降摄像头方案的智能电视相比(比如 OPPO 去年 10 月发布的 S1 系列 4K QLED TV),这意味着一加新电视用户将无需正坐在电视前方,才能向对方传递最佳画面。

除通过遥控器来手动调节摄像头角度,一加还设想了能够借助面部识别技术来自动跟随。至于新机将于何时上市,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