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4 09:32

SK海力士600亿收购Intel业务获欧美批准 中国审批将是关键

去年10月份,Intel宣布将旗下的NAND闪存业务以9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SK海力士。这笔交易在3月份通过了美国审批,日前通过了欧盟的审批,中国的审批会是未来的关键之一。

上周末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了SK海力士收购Intel闪存业务的交易,没有任何条件限制,也无需任何进一步审查。

在扫清美国及欧盟的审批之后,SK海力士、Intel希望在2021年内获得其他国家的批准,其中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批将是关键。

Intel及SK海力士在国内闪存市场上都占有相当多的份额,其中Intel在大连还有3D闪存厂,SK海力士则在无锡拥有全球最大的内存晶圆厂之一。

由于是韩国收购美国公司的半导体业务,预计这次的审批并不会有太大的麻烦,今年内完成交易的可能性依然极大。

2020年10月20日,SK海力士宣布与Intel签署收购协议,将支付90亿美元(约合601亿元)接手Intel的闪存及存储业务。

一旦许可通过,交割将分为两阶段,SK海力士第一期支付70亿美元从英特尔收购NAND SSD业务(包括NAND SSD相关知识产权和员工)以及大连工厂。

第二阶段预计在2025年3月份进行,SK海力士将支付20亿美元余款从英特尔收购其余相关资产,包括NAND闪存晶圆的生产及设计相关的知识产权、研发人员以及大连工厂的员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