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24 08:46

如果唐代有在线聊天工具李白的好友列表里可能有谁 5.24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5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唐代诗人的,问题是“如果唐代有在线聊天工具,李白的好友列表里可能有谁?”这个问题就是考你在唐代和李白在同一时期的诗人有谁,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如果唐代有在线聊天工具李白的好友列表里可能有谁 5.24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如果唐代有在线聊天工具,李白的好友列表里可能有谁?

A、杜甫

B、王勃

正确答案:杜甫

李白(701年5月19日-762年11月30日),字太白,号青莲居士,中国唐朝诗人。李白自言祖籍陇西成纪(今甘肃静宁西南),汉飞将军李广后裔,西凉武昭王李暠之后,与李唐皇室同宗。

一说其幼时内迁,寄籍剑南道绵州昌隆(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一说先人隋末被窜于碎叶,出生于碎叶,属唐安西都护府(今楚河州托克马克市)。有“诗仙”、“诗侠”、“酒仙”、“谪仙人”等称呼,活跃于盛唐,为杰出的浪漫主义诗人。与杜甫合称“李杜”。被贺知章呼为“天上谪仙”、“李谪仙”。

杜甫(712年2月12日-770年),字子美,号少陵野老,一号杜陵野客、杜陵布衣,唐朝现实主义诗人,其著作以弘大的社会写实著称。杜甫家族出于京兆杜氏分支,唐朝时京兆杜氏多自称为杜陵人。曾任左拾遗、检校工部员外郎,后曾隐居成都草堂,世称杜拾遗、杜工部,又称杜少陵、杜草堂。

杜甫与李白并称“李杜”,为了与晚唐的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又称作“大李杜”,明清以后也常被尊称为“老杜”。虽然在世时名声并不显赫,但在身后,杜甫的作品最终对中国古典文学和日本近世文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