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3 12:44

KiNET-X实验:NASA发射火箭寻找来自极光的答案

美国宇航局周日从东海岸的一个航天设施中发射了其最大的探空火箭之一,这是一项由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地球物理研究所空间物理学教授领导的实验。东部时间晚上8点44分,携带主要研究人员Peter Delamere的KiNET-X实验的四级Black Brant XII火箭从美国宇航局位于弗吉尼亚的Wallops飞行设施升空。

火箭发射到东海岸百慕大附近的大西洋上空,以弧线形式飞入电离层。该实验旨在了解像太阳风这样的大质量等离子体如何在粒子水平上与例如地球空间环境的等离子体进行互动。

太阳风和行星的磁层之间的相互作用以极光的形式出现,无论是在地球上还是在另一个有磁场和大量大气的行星上。物理学家长期以来一直试图了解这种互动是如何进行的。

火箭升空后会在指定区域释放两罐钡热剂,然后将其引爆--一罐在大约249英里高处,一罐在90秒后的下行轨道上,大约186英里,在北大西洋的百慕大附近。爆炸产生了紫色和绿色的云。

钡从罐子里散开,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变成等离子体。钡等离子体云,产生了自己的电磁场和波,然后与电离层的现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该实验的科学小组已经开始分析来自这种互动的数据。

这次发射是在10天发射窗口的最后一天进行的。据美国宇航局称,之前的几天一直受到美国宇航局沃勒普斯飞行设施和百慕大恶劣天气的困扰,在高海拔地区出现了不可接受的大风,并发生了火箭 "在发射准备期间与一个发射器支架接触"的事件。

该实验包括其他三位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空间和等离子体科学家。项目共同研究者、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副教授唐·汉普顿在百慕大进行地面观测;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空间物理学教授马克·康德和等离子体物理学荣誉教授安东尼斯·奥托在费尔班克斯监测该实验。

该实验还包括来自达特茅斯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克莱姆森大学、马里兰大学和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研究人员和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