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3 08:54

绝唱驱动曝光:NVIDIA即将退役GeForce 600/700系列开普勒显卡

当前,NVIDIA更新的正式版驱动程序,仍旧最老覆盖到GeForce 600/700系列,但局面似乎很快就要改变。

经媒体挖掘,NV数据中心文档显示,最新的R470驱动分支(即47x.xx)将是GeForce 600/700系列的绝唱驱动,换言之,Kepler(开普勒)架构进入退役时间。

除了GeForce,开普勒架构的Tesla、Quadro同理,虽然未来几个月仍旧有驱动支持,但最晚年底前就会被从支持列表移除。

稍稍特别的是,对于Linux系统,R470分支被列为LTSB(long-term support branch),未来3年仍会长期支持,这主要是出于服务加速卡目的。

2012年,NVIDIA推出了Kepler架构,并在GeForce GTX 600系列显卡首发,一年后,基于Kepler架构的GTX 700系列发布,此外,GTX TITAN Z、GTX TITAN BLACK和GTX TITAN也是Kepler家族成员。

当然,其中GTX 750/750 Ti是个例外,架构实际上是更新的Maxwell。

2018年,NVIDIA结束了对Fermi(费米)核心GeForce 400/500系列显卡的驱动支持。统计显示,Kepler显卡如今的存量已经不足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