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23 08:37

我国古代健身功法五禽戏是模仿了什么 5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5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五禽戏的,问题是“我国古代健身功法五禽戏是模仿了什么?”这个五禽戏鼎鼎有名了,大家都听说过,但是五禽戏到底是模仿了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我国古代健身功法五禽戏是模仿了什么 5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古代健身功法“五禽戏”,是模仿了什么?

A、五种不同的动物

B、五种鸟类的动作

正确答案:五种不同的动物

五禽戏是流传已久的中国导引术(传统健身方法)。

五禽戏原名为五禽之戏(见后汉书与三国志文献),但后世多已简称五禽戏,也有别名五禽操、五禽气功、百步汗戏等流传。

关于五禽戏的源流,坊间流传的说法,是模仿五种动物的动作而组成。但由利苍夫人辛追的马王堆汉墓三号坑文物导引图考据之后,可以归纳解释出五禽戏来自先秦所流传的各类导引术,后经中医学经络理论的系统化整合编排而成。其中五种动物的功架名称,乃是为了方便归纳各类导引动作的阴阳五行,以及便于教学口传而编写,非由学习模仿动物的动作而来。

最早记载“五禽戏”的正史是后汉书、以及三国志。其后南北朝陶弘景的《养性延命录》也有提到五禽戏。

后汉书之卷八十二下册——方术列传、以及三国志魏书二十九--方技传,均载明此五禽之戏的源流。

五禽戏由五种类似动物的动作组成,分别为虎、鹿、熊、猿、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