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3 01:58

SpaceX被选中将萤火虫宇航公司的“蓝色幽灵”着陆器送上月球

今年2月,美国宇航局授予萤火虫宇航公司933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月球任务技术。该资金的一部分是将登陆器放在月球上,萤火虫公司宣布,它已选择SpaceX为NASA发射第一个登陆器任务。这份新合同又让SpaceX大出风头,因为它俨然已是将空间任务装置送入太空的首选。

SpaceX将使用其猎鹰9号在2023年发射萤火虫蓝色幽灵月球着陆器,该任务将令着陆器被放置在月球近侧Mare Crisium的月球表面。根据萤火虫公司在2月赢得的合同,该着陆器上将有10个来自NASA商业月球载荷服务项目的货物,额外的载荷也将搭载在航天器上。

萤火虫宇航公司不需要SpaceX或其他公司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将其有效载荷送入轨道。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其名为Alpha的运载火箭,首次发射预计将在未来几周进行。然而,即使Alpha已经准备好为月球任务进行常规飞行,Alpha也没有强大到足以将蓝色幽灵送上月球。

谢·费林是萤火虫公司负责航天器的高级副总裁,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猎鹰9号运载火箭具有允许使用最少的蓝色幽灵推进资源进行月球过境的性能要求。选择SpaceX的猎鹰9号将使着陆器能够向月球表面运送超过150公斤的载荷。

萤火虫公司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布里格的一个试验场模拟的月球景观上测试着陆器的视觉导航系统。着陆器本身的扫尾工作也在进行中,随着SpaceX赢得这份合同,它现在为NASA发射了六个商业月球载荷服务任务中的五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