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2 12:38

特斯拉侧目!奔驰因黑屏召回34.2万辆汽车

现在车子可以说越来越智能了,车里的很多实体键已经逐渐取消,取而代之的则是液晶大屏,但最近这大半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过很多起因为智能车机突然死机黑屏导致整辆车无法驾驶的故障。

尤其是最近特斯拉频现黑屏,智能车死机的问题日益引发关注。

日前,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召回了342,366辆新车,原因是车上安装的MBUX多媒体系统软件可能导致汽车显示屏一直黑屏,或在启动后重启,无法正确显示倒车摄像头图像。

据奔驰提交给NHTSA的一份文件,汽车倒车摄像头黑屏缩小了驾驶员的后视范围,提高了撞击或受伤的风险。

此次召回的车型范围广泛,包括部分2019-21款CLA级、GLE/GLS级、A级、E级、E级轿跑车和敞篷车、GLA/GLB级、GLC级、CLS级和AMG GT级四门轿跑车。

奔驰方面表示,将通过召回通知信通知汽车车主,由经销商免费为车主升级多媒体系统软件或在线升级。

奔驰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未收到任何与该问题相关的物质损失或人员受伤报告。奔驰表示,计划于5月21日通知经销商,于7月14日通知汽车车主。

事实上,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软件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复杂的系统设计难免致使黑屏死机的问题更容易出现,解决起来也更加复杂。这个问题需要引起业内的普遍重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