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2 12:18

M1 iPad Pro雷电3性能实测:较MacBook Pro略逊一筹

在今年 4 月的 Spring Loaded 春季硬件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采用 M1 芯片的 2021 款 M1 iPad Pro 。除了屏幕等方面的改进,大家还对 M1 iPad Pro 新支持的雷电 3 协议感到激动不已。为了深入了解该机的雷电 3 性能,Created Tech 特地对 M1 iPad Pro 展开了一番实测,结果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与 MacBook Pro 相比,该平板还是略逊一筹。

在雷电 3 的加持下,M1 iPad Pro 能够轻松连接外部显示器能外设来增加工作空间,且用户能够体验到比 USB-C 协议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为了给出一个更加确切的数据参考,基准测试显然少不了。

从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的测速结果来看,Sabrent XTRM-Q 雷电 3 移动固态硬盘的性能,在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上是能够得到有效发挥的,写入速度可达 2400+ MB/s 。

不过在换到同样支持雷电 3 的 M1 iPad Pro 上之后,情况就变得有些尴尬了。以大小为 20GB 的文件为例,在从移动固态硬盘复制到 iPad Pro 的时候,它竟然需要 36 秒钟的时间。

简单换算下,这相当于 M1 iPad Pro 上的数据传输速度仅为 570 MB/s,远低于雷电 3 接口的理论上限。之后 Created Tech 再次尝试复制 10GB 大小的文件,结果用时还是需要 18 秒左右。

目前尚不清楚 M1 iPad Pro 雷电 3 接口“性能节流”的确切原因,但这很可能只是软件方面的限制。预计在下月的 WWDC 2021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会演示 iPadOS 15 的一些改进。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更新推送时,在 M1 iPad Pro 上体验到更快的雷电 3 数据传输速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