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2 10:48

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具体榜单排名详细解读

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5月21日,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榜单显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101.60万亿元)的70.68%,百强城市显然是中国经济的主战场。

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其中,北京、上海高居前两位,综合分值分别为94.72和90.31。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成都、武汉和无锡依次位居第三至第十位。此外,今年滨州、宜宾和宁德三市新晋百强城市,焦作、大庆和湛江三市退出百强城市。

据了解,华顿经济研究院自2015年以来连续七年组织编制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组成。各单项指标分值由其总量分值(权重0.5)和人均量分值(权重0.5)综合而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