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2 09:11

宁德时代曾毓群:钠电池已经成熟 今年7月份左右将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昨日股东大会上透露,将于今年 7 月份左右发布钠电池。据悉,由于系新推出,钠电池可能比锂电池贵。

在股东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谈起了涨价:「钴被炒起来了,大家就去搞无钴;镍被炒高了,大家就都不要镍,但锂还在……如果谁在我们这儿拼命乱涨价,我们会把他们排除在外。」随后,他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我们的技术也在发展,我们的钠电池已经成熟了,氯化钠炒不起来,(因为)盐很多。」

对于钠电池,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的钠电池不是刚一出来就很便宜,因为目前整个供应链很小,成本比锂电池贵。出了钠电池,近期有车企发布了固态电池。对于固态电池,曾毓群分析称:「固态电池大家都觉得是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读物理的人都知道,固态的离子扩散速度比液态难(慢)十倍,我们研发了十年,技术处于第一梯队,但商业化还要相当长时间。」

此外,针对近年来兴起的换电模式,曾毓群分析称:「不同客户对换电、充电要求不一样。换电好处就是消费者不拥有资产,对购买成本是有好处的。对于电池银行来讲,电池包(如果)有一个相对的标准化(规则),是一个好事。但(这些)都在摸索之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