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2 09:02

电动汽车创企Fisker正计划制造一辆教皇巡礼车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司表示,它将利用其即将推出的 Ocean SUV的改进版,制造第一辆全电动教皇巡礼车(popemobile)。汽车设计师Henrik Fisker 和 Geeta Gupta-Fisker(他的妻子和Fisker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周四在梵蒂冈的一次会议上向教皇方济各展示了拟议设计的图片。

这些图片显示了一辆白色的 Ocean SUV,上面有一个玻璃舱,可以让教皇向公众问好。该公司表示,它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交付该车。普通版的 Ocean SUV应该在2022年底前推出。

传统上,官方的教皇巡礼车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制造的,必须有适当的装甲,并配备防弹玻璃。目前还不清楚梵蒂冈将如何使用Fisker公司的电动SUV;给罗马教廷新闻办公室的信息没有得到立即回复。

不过,教皇在旅行期间还是乘坐各种改装车辆,甚至还使用过零排放的电动汽车。梵蒂冈在2012年获赠了一辆雷诺Kangoo电动车,但它们被用于不那么正式的交通,比如夏天在教皇宫附近的工具。2019年,教皇方济各在日本驾驶一辆氢动力的丰田Mirai汽车。梅赛德斯-奔驰甚至为他的圣人制造了混合动力教皇车。

Henrik Fisker因设计阿斯顿-马丁和宝马Z8而闻名,并在特斯拉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他离开特斯拉后成立了一家名为 Fisker Automotive的公司,在那里他设计了一款名为Karma的混合动力跑车。但该公司在为该车提供动力的电池方面遇到了很多麻烦,最终破产了。

他在2016年成立了Fisker公司,最初是为了再次实现跑车的想法--尽管这次是全电动的。此后,Henrik将他的新创业公司从这个想法转向了更实惠的、据称是可持续的电动SUV。该公司最近通过SPAC合并上市,筹集了近10亿美元,并与中国台湾电子巨头富士康达成协议,建造更小更实惠的 "个人电动汽车"。

Fisker在一份声明中说:“读到教皇方济各对环境和气候变化对后代的影响非常体贴,我受到了启发。Fisker Ocean教皇交通工具的内部将包含各种可持续材料,包括用海洋中的回收塑料瓶制成的地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