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9:52

专访荣耀CEO赵明:至暗时刻即将过去 相信看到Magic 3大家都会去换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5月21日下午,在高通举行的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登台分享:宣布荣耀50系列手机将搭载高通骁龙778G移动平台,未来的Magic系列也将采用高通旗舰级移动平台。同时赵明在微博上也与高通集团总裁安蒙进行互动,共同期待合作后的首款产品亮相。

在活动结束之后,赵明也接受了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进一步解释了荣耀与高通合作的方式和内容,并表示随着高通作为新的芯片供应商加入进来,目前芯片供货问题已经恢复,荣耀50系列发布会之后,不论发货量还是产品销量都会稳步恢复,有信心把丢失的市场份额追回来。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赵明坦言:“4月份是荣耀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自去年荣耀独立之后,市场份额从最高点将近17%,滑落到今年4月份接近3%的份额,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芯片空档的原因,导致荣耀在终端产品上经历了历史最长的空缺期。

在安卓阵营中,想做高端市场,除了曾经的麒麟芯片之外,就只剩高通骁龙可选,荣耀也在独立之后开始接洽高通,赵明表示从确定合作到芯片恢复供应带来首款产品,不到5个月的时间,这应该是手机厂与芯片厂最快的合作速度了。

这样的速度背后一方面是有高通的强力支持,另外一方面赵明认为是由于荣耀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他表示荣耀研发团队原来做麒麟旗舰,整个开发模式和理念都是从物理层、算法层往上进行迭代,也知道如何优化芯片会对硬件产品有怎样的助力,所以虽然目前战略转变,芯片虽不是麒麟,但团队本身的研发能力仍在,可以迅速做出优化,相比市场上其他品牌来说,这也是荣耀最大的优势。

赵明相信:“即便使用相同的芯片,也会有超出其他品牌的性能表现。”同时荣耀在和高通的合作中,会把自己这些的经验反哺给高通,共同优化芯片在实际使用场景下的表现。在过去几个月中,荣耀已经和高通合作解决了许多BUG,这些问题受益于消费者,同时也受益于其他合作伙伴和厂商。“让消费者整体获益,其他品牌也会获益,荣耀本身也会获益。”赵明补充道。

目前荣耀50系列面世在即,赵明表示荣耀会迅速恢复到之前的水平,通过带给消费者真正受益的产品,让大家重新喜欢荣耀,渡过最黑暗的时刻,迎接黎明的到来。

打造荣耀自己的Mate和P

要想冲击国内高端市场,就离不开如何承接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空缺后的份额这个问题,不过这个对于荣耀来讲或许有天然优势,赵明表示:“荣耀目前研发团队的人都参与过原来华为Mate和P的项目。”正因如此可能荣耀更懂得如何再打造出两条像Mate和P这样广受好评的产品系列。

赵明在现场分享到,日后荣耀的产品线将由高端旗舰Magic、美学旗舰数字系列以及更具性价比的X和畅玩系列,之前的荣耀V系列目前还没有明确,将视今年的市场发展而定,而荣耀PLAY将独立打造成互联网品牌,主攻线上市场。可以看出荣耀独立之后,整个产品线相比之前会更清晰,有更加明确的定位人群。

无疑在这些产品线中,Magic就是荣耀自己的Mate系列,而数字系列就是自己的P系列。赵明表示荣耀Magic 3发布时会选择当时业内最顶级的高通芯片,同时加入最新的通信技术和工业设计,并且提供最领先的拍照解决方案;新机也会内置Magic UI 5.0,这是离开华为之后完全自主演进的软件版本,基于安卓内核打造,拥有最先进的AI智慧能力。

赵明也在采访中对Magic 3这个产品表现出了十足信心:“我非常有信心、有把握,在大家看到Magic系列之后会把手中的手机换掉。”同时针对荣耀会不会选择开源的鸿蒙系统,赵明也直言在海外市场会一直基于安卓+GMS的方式去做,而国内市场抱着开放的态度,短期内会用安卓内核,但长期来讲看哪个发展的更好,消费者更认可哪个而定。

线上线下持续品牌升级

而在渠道方面,荣耀将重点进行线下门店的建设,原来的荣耀是线上驱动线下的商业模式和逻辑,在独立之后,赵明表示全国Top1000+的零售商绝大多数都找到荣耀,想要进行合作,但是如今的标准要提高很多,像之前的街边门店不会再做,而是专注在体验店的建设。荣耀会坚持原来提出的1+8+N的生态规划并不断升级,所以对于体验门店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而线上渠道,在产品空档期间,将更多的货源转移到了线下渠道销售,导致线上声量下滑也比较严重,流量不及高峰期的1/3,赵明表示随着芯片供应和产品供应的跟上,目前流量已经恢复了一半以上,同时线上团队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在产品恢复之后要重回线上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而对于荣耀整个品牌份额要恢复到什么水平这个问题,赵明打趣道:“不设上限。”一直以来荣耀的战略非常简单,把创新、品质和服务做到极致,就能收获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新荣耀也会这样坚持下去。“用自己的方式,去做有益有消费者,有益于行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赵明讲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