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8:42

外媒:高通骁龙778G 5G移动处理器由台积电代工 采用6nm工艺

【TechWeb】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推出了骁龙778G 5G移动处理器。

在官网上,高通披露这一款新推出的5G移动处理器,将采用6nm工艺代工,并不是高通骁龙780G 5G采用的5nm制程工艺。

虽然披露了骁龙778G 5G移动处理器将采用6nm制程工艺制造,但高通在官网上,并未披露具体的代工商。

而英文媒体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高通骁龙778G 5G移动处理器,将由目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采用6nm制程工艺代工。

从台积电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的6nm制程工艺,在去年一季度就已开始风险试产,去年8月20日大规模量产,投产已超过半年,同第二代的7nm工艺一样,6nm工艺也是基于极紫外光刻。

英文媒体在报道中还提到,采用6nm工艺的骁龙778G 5G,与采用5nm工艺的骁龙780G系列相比,会有更高的性价比,预计在中端机中会更受欢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