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8:42

天齐锂业董事长:不后悔收购SQM部分股权

【TechWeb】5月21日,天齐锂业(002466)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蒋卫平表示,不后悔收购SQM部分股权,因为那可能是唯一的收购机会。近几年,因为债务、资金等问题,天齐锂业锂盐加工业务发展较慢,现在管理层正全力以赴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实际上,天齐锂业有资源、技术、产能和市场,只是流动性资金暂时偏紧。接下来,天齐要降低风险、提高市场占有率,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投资和商业伙伴。

资料显示,2018年5月,天齐锂业以40.66亿美元买下SQM公司23.77%的股权,因天齐锂业自筹资金只有7亿美元,其余资金均由银团提供贷款。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至2020年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降幅由20%扩大到36%,净利润降幅更是从83%扩大到891%。随后,SQM股价下导致2019年天齐锂业不得不计提减值52.79亿元。同时,天齐锂业高杠杆收购SQM股权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2019年度并购贷款仅产生的利息费用合计高达16.5亿元人民币。

同年,天齐锂业的基金持仓家数从227家锐减至12家,持仓股数也大幅下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