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7:42

微软终结IE浏览器 但仍有太多的人在使用它

微软最近宣布其决定在明年结束IE浏览器的使命,这是所有人都预见到的事情,尤其是考虑到对Microsoft Edge的巨大投入。但另一方面,这并不意味着世界已经为这一时刻做好了准备,因为统计数据显示大量电脑仍在使用IE浏览器(或基于IE浏览器内核的应用程序)。

StatCounter数据显示,上个月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超过0.70%,甚至超过了传统版本的微软Edge,后者的份额在同一个月下降到0.25%。

Google浏览器仍然是第一大浏览器,其次是Safari(在Mac上)、Firefox和Chromium Edge,但至少可以说,仍然运行IE浏览器的人数依然相当多,中止对这款浏览器的支持可能令人担忧。

IE浏览器除了安全补丁之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其他升级了,所以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些公司还在坚持使用这个古老的浏览器。兼容性是最主要原因,尽管正如微软自己解释的那样,新的Microsoft Edge带有一个内置的IE模式,有助于以更安全的方式处理业务。

桌面版IE浏览器将于2022年6月15日退役,但一些Windows 10版本仍将收到安全补丁,例如作为TLSC或Server Internet Explorer 11桌面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