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4:47

熊孩子听信送装备转账1.7万 支付宝紧急提醒家长

近日,山东德州市成功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11岁男孩玩游戏时认识一个陌生人,对方称可以免费赠送游戏装备,并在骗子的诱导下先后4次向其转款1.7万余元。

男孩爸爸刘先生突然接到了支付宝客服打来的电话,说他有大额交易支出。当时他11岁的儿子正在用手机玩游戏,而支付宝APP就装在那部手机上。

询问孩子得知,孩子在玩游戏时认识了一个陌生人。对方允诺可以免费赠送游戏装备,不过需要先加对方的QQ号码。

在添加对方好友后,对方给孩子发来了一个二维码,并让他输入了一些数字,其实这些数字就是钱。

家长发现孩子被骗时,骗子还在给他儿子发信息,让儿子将借呗中的一万块钱也转过去。

家长报警后,警方抓获在广西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了全部损失。

支付宝表示,还好刘先生追回了被骗钱款,也给家长们提个醒:不要放任孩子随意用手机,不要向孩子透露支付密码,引导他们正确上网,避免资金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