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0:42

IE浏览器将于明年6月“退役”:Edge浏览器的IE模式还将保留

IE浏览器将于明年6月“退役”。微软日前表示,其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简称:IE)将基本淘汰,标志着又一款数字产品将退出历史。微软在官方技术论坛中宣布,将于2022年6月15日删除个人版Windows10中的 Internet Explorer(IE)浏览器。而由于企业需要,LTSC长期服务版Windows10将继续保留。 此外,微软 Office365将于2021年8月17日后停止支持IE11浏览器。 Edge浏览器的IE模式还将保留。

IE浏览器将于明年6月“退役”

Internet Explorer,是微软所开发的图形用户界面网页浏览器。自从1995年开始,内置在各个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也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Internet Explorer曾是使用最广泛的网页浏览器,在2002年和2003年达到95%的使用率高峰。

根据网络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4月份IE在全球台式电脑浏览器市场上份额不到2%。相比之下,Chrome市场份额超过65%,之后是Safari,份额约10%。该数据显示,微软Edge浏览器份额为8%。Microsoft Edge项目经理Sean Lyndersay表示「我们宣布,Windows10上的Internet Explorer的未来在Microsoft Edge中,Internet Explorer11桌面应用程序将于2022年6月15日退役并停止对某些版本的Windows10的支持。」

微软近年来一直试图让人们停用IE转用Microsoft Edge浏览器,Microsoft Edge浏览器首次出现在2015年,它拉开了Internet Explorer品牌终结的序幕。此后,微软给IE浏览器贴上了「兼容解决方案」的标签,而不承认它还是主流浏览器,并鼓励企业停止使用这个老化的浏览器,转而使用Edge及其IE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