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1:16

英特尔证实Sapphire Rapids至强处理器采用Golden Cove内核

此前有传闻称英特尔即将推出的至强“Sapphire Rapids”处理器将采用“Willow Cove”内核,但从英特尔开发人员在 Linux 内核开发邮件公告中作出的澄清来看,该公司已证实“蓝宝石激流”会采用 Golden Cove 内核。外媒指出,Golden Cove 内核还是比英特尔当前在消费级 CPU 上所使用的 Willow Cove 要更先进一些。

官方的说法是,Golden Cove 较 Willow Cove(标识为“ST perf”)带来了 IPC 性能上的增益,且通过更新 GNI 组件的“网络和 5G perf”而提升了 AI 推理性能(猜测可能是某种形式的网络堆栈加速和其它安全特性)。

Linux 内核邮件列表(传送门)

在细分市场中,英特尔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处理器也将首次为广大 PC 用户带来“Golden Cove”CPU SKU,其中 Alder Lake-S 产品线可容纳 8 个 Golden Cove 高性能内核 + 8 个 Gracemont 低功耗小核。

至于 Golden Cove 在客户端和服务器平台上的差异,可能主要集中在 ISA 上。比如客户端芯片只有基础的 AVX-512 和 DLBoost 等常用指令集,而服务器芯片还针对更高核心数的多核拓补实施了优化,辅以高性能计算所需的更强大的 AVX-512 和 DLBoost 实现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